原ID:佳期如梦EvIan
本命双白,各种墙头。

凭云升降,从风凋零,素因孤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
20 2

【蹇齐】战国策(2)

伪骨科。

所有人都理所应当的以为当今太子不过是个病秧子,成日里躲在殿中。
其实自大皇子蹇宾四岁被天玑王悄悄立了太子开始,就被天玑王关在这院子里。即使14岁的蹇宾轻而易举地就能翻过这院墙。
“你还是快些回去吧,再不走,父皇该是来找我麻烦了。”
蹇宾仍然笑着,却让他起了一身的寒意。
他转身跑了出去。
但此后,他却经常有事无事地喜欢往蹇宾这里跑,例如夫子总爱让他读四书五经,他却喜欢来蹇宾的屋子里翻翻兵书,兵书可比那些有意思多了。
蹇宾开始总有些不耐烦,后面就慢慢容忍了,还会慢慢给他讲一些兵法,只是总要一遍遍提醒齐之侃看完书后把书放回去。
这日,他又逃了夫子的课,在路上,却撞上了一个人。
是四皇子蹇宸。
“七弟?以后看着点,别让人以为你没长眼睛。”蹇宸是吴贵妃所出,仗着母家实力大,总爱挑齐之侃的错处。
“你!”齐之侃愤愤地看着蹇宸,方才明明是他先撞上来的。
蹇宸推着他:“不服气啊,你左右都不过是靠你母亲罢了,是不是父王的还说不准呢。”
“四皇子还是把话放尊重些,免得别人说吴家没家教。”清清冷冷的声音,让两人都忍不住往这边看,果然是蹇宾。
他还想说些什么。
“啪。”
蹇宸抬手给了蹇宾一巴掌,蹇宾没预料到蹇宸会如此跋扈,并未来得及还手。四周寂静无声,他的脸被惯性牵扯着微微侧着,有些发红,发髻上挽着的簪子掉落在地,散落的头发遮挡住了脸,仍然看不清表情。
蹇宾停了一瞬,俯身捡起地上碎掉的簪子。
“蹇宾,你不过就是个不受宠的皇子罢了,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吗?”蹇宸冷笑着。
“再不受宠,我也是父王亲封的太子,你不会忘了吧?”
蹇宸的神色一瞬有些难看,但随即又放着狠话。
“你不过就是靠着你那死了的娘才登上了太子之位罢了,时间还长着呢,咱们走着瞧。”说完一甩袖就转身走了。
蹇宾撇了一眼齐之侃,他显然是愣住了。
齐之侃慌慌张张地跑过来,看着蹇宾脸上的红痕:“疼不疼啊?”
蹇宾愣了一瞬,自他那个懦弱的母后死后,就没人还关心他的死活了。
“都怪我。”齐之侃眼角泛着红。“阿蹇,你放心,以后我会保护你的。”
齐之侃一字一句认真的说。
蹇宾永远记得这一天,一个十岁的孩子告诉他,以后会保护他一辈子。
他笑了笑:“好啊,我等着那一天。”

TBC.

评论(2)
热度(20)
© 攸然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