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佳期如梦EvIan
本命双白,各种墙头。

凭云升降,从风凋零,素因孤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
50 2

【1314|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本次活动隶属于: @Eternity NY _南颜永恒文站 

上一棒:[12:00: @陈坦进 ] 

【13:14)|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下一棒:[16:06: @Alvox ]


界我组的最后一篇,以13:14为分界线,一生一世,永不分离。


00有哪些时候你会真正感受到世界上有那个懂你的人,就像你的灵魂伴侣,甚至可以说是...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嘛?”很多年后周震南作为节目嘉宾被邀请采访的时候如是说道。“有啊。”

大约十年前,我有过这样的经历,那个人就像是那个真正走进你心里的人,让你觉得,你的人生也是有意义的。


01走了就别回来了!

周震南猛地从睡梦中惊醒,起了一身冷汗,他感受到自己后背湿透了,和床单粘在一起,密不透风,逼得他喘不过气来。

这是他从韩国回来第63天,再过两天,他就要回到韩国去,等待公司给他分派的下一步通告。

姐姐和弟弟都出门了,家里现在就剩下了他一个人。

有些时候他真的会觉得与时代有些脱节,尤其是日复一日的把自己封闭在训练室里,他总是觉得自己的人生很有意义,又很无趣。

 你要是问他后悔吗,他真的不觉得后悔,即使在两年前父亲大声呵斥他,让他走了就别再进家门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决定。

能有一次为了梦想奋斗的机会,应该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他没有理由认为无趣。

可是再怎么样...

周震南翻了个身,仰躺看着头顶的天花板,也许高度和训练室的相差无几,但他就是平白的觉得心里堵着,压抑得厉害,眼前的一片空白就像是一座大山,沉沉地压在他心上。


假期大概有两个多月,他原本想在公司周围旅旅游,然后就回训练室里呆着了,母亲突然给他打了个电话,说父亲也想他了,想让他回来看看,他纠结了很久,最终同意了。他在飞机上想了很多种可能,也许母亲打开门的那一刻,父亲也在父亲身旁;或者父亲会坐在沙发上,向他轻轻一点头,说一句:“回来了。”

他更希望看到后面的结果,父亲用惯常的平淡语气说出这句话,而不是反问的意味,就好像他并不是一去韩国两年不回,只是和好友姚琛出去吃了个晚饭。

可是这些结果都没有,他推开门的时候,只有母亲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告诉他父亲临时需要出差,大概两个月之后才能回来。母亲还在絮絮的解释着,担心他以为是父亲还没有原谅自己,周震南突然觉得自己很不应该,仿佛是因为自己母亲才会这样胆战心惊,生怕他又会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他很想上前抱抱母亲,可他最终还是站在了原地,什么也没有做。

失望的事情多了去了,周震南仰躺在大床上,很多时候,比如他刻苦地每天练习,被公司挑走的却永远不是他,比如他想要完成一首自己的作品,却总是有人要来指手画脚。

这明明是我的人生,周震南沮丧地想着,叹了口气。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这是周震南小时候看的一部童话小说里的一句话,他现在也在学习英文,却始终没有办法破译这个口语游戏,甚至有读者说这句话是无解的。

为什么是无解的,如果他没有答案,那它就只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作者的脑海里吗?

周震南想打开手机,约两个朋友出来玩,突然又想起姚琛还在韩国,一时间竟然想不起还有些什么朋友,只能作罢。

家里简直冷清得可怕,周震南一骨碌爬起身,准备去小区边上的公园逛会儿。


02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张颜齐靠着房门坐在地上,他的刘海搭在眼前,看不清楚表情。

门外依旧是茶杯砸得砰砰响的声音,以及母亲的暴怒与父亲的辩解,两人的争吵声越来越大。张颜齐很多时候都在想,他们到底为了什么在争吵,如果是因为不爱对方,又为什么要在一起呢?如果是因为两人在一起就只剩下了焦虑,那么自己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张颜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这么想,好像这句话就是平白无故从脑子里窜出来了,大概是最近陪朋友多看了几部电影,台词都刻在脑子里了吧。

不过他却是觉得巧合的是,他总觉得世界上还有一个人,他能感知到对方的喜怒哀乐,例如此时此刻,他的烦躁不安或许还有一大半来源于那另一个人。

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过这件事情,他知道如果告诉母亲,母亲会生气地指责他一天到晚胡思乱想,而他也不想告诉父亲这些子虚乌有的事情。

他和自己签下了一个小秘密,告诉自己一定要收敛情绪,如果另一个人也能感知到他的心理状况,他就不能整天唉声叹气,给别人带来困扰多不好啊。

其实很多时候对方通常都只有一种情绪,就是疲倦,好像一天到晚都在忙一件事情。

张颜齐的手指从头发的缝隙中穿过去,快速梳理了两下头发,然后给同学发了个消息约下来打篮球。烦躁的时候就应该让自己冷静下来,张颜齐长舒了今天的最后一口怨气,收拾东西悄悄溜出门。

有女朋友就是麻烦,张颜齐在路上吹着口哨发消息。

同学的女友想来旁观,非要同学给他买杯热可可,张颜齐发消息的时候正好看到路边有家咖啡店,顺便在群里艾特了同学说给他带一杯过去。

热可可加热需要一点时间,也不长,大概几分钟,张颜齐环视四周,看见靠窗的那张桌子上堆着几本旅行笔记,很多咖啡店都会备着这种留言录。

他翻开留言录,有和朋友一起来旅游的,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语言,五颜六色的笔迹占满了整张纸。

“我们并非单枪匹马

  世界那么大

  ......”

咖啡店放着一首轻快的歌曲,张颜齐看着最后两页上的字,呼吸突然变得急促起来,他不自觉的抚上心口,那底下的一片炽热跳动的愈发剧烈。

纸上就写着那句莫名其妙闯进他心里的问题。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他想了想,在旁边写下下一句台词。

那一页纸上的花纹就像他心口上盛开的那朵蔷薇,逐渐镌刻在他心上,洗脱不掉,他端着那杯热可可,越是想要转移视线,脑海里就越是充斥着那片蔷薇花,就像他梦中的那样。

他经常梦见一片蔷薇花海,柔软的花却长在荆棘从深处,仿佛被命运压抑地沉甸甸。后来他将一朵蔷薇花纹在了左下第三根肋骨前面,或许他永远不知道和他命运相仿的人是谁,但是他愿意去相信,是有那么一个人,在分担着他的痛楚,就像那朵花缠绕着他的心脏。

我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03周震南合上笔帽的时候都迷迷糊糊的,他觉得自己就是神使鬼差地写下这么一句话,一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话。

也许书迷会将答案写在上头,周震南想,他觉得自己迫切的需要这个答案。

不过最关键的是,也许会有一些意外的收获。

周震南想,他最近总是觉得自己离“另一个自己”越来越近了,对方也在为了什么事情烦躁着,如果对方也会像他这样出门散心,或许会走进这家咖啡店...

他转头看向那张桌子上的留言薄,自己写过的那本被压在最底下,动都没有动过。

他一向运气不好,周震南又有些沮丧,从来好的事情都轮不上他,所以他早就深知自己想要的东西应该靠自己的努力去换取。

可是这种类似于玄学一样的东西,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只凭努力就找到啊。

周震南晃了晃头,果然还是不可能的,哪有这么多巧合的事情。

他喝光最后一口咖啡,走出咖啡店,却被店门口的一丛蔷薇吸引了目光,他隐隐约约听见那个墙角里有人说话的声音。

他悄悄靠近了那丛蔷薇,向里头看过去,一个少年,大约比他大个一两岁,正蹲在里面,轻轻地抚摸着一只奶黄的小猫,那个少年像是感受到了一束目光,抬头看了过来,目光交错时,两人像是都感受到了一些奇异的感觉,一时间竟然都没有说话。

那个少年的头发软软地搭在眼前,这个长度无论哪个学校都是违反校规的吧,周震南想,可是那个人眼里那么温柔,一点戾气也不重。

周震南突然觉得他好像能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不是那种具体的内容,而是他能感受到对方有些慵懒且平静的目光下,按捺着一颗有些少年老成,烦躁不安的心。

就像他一样。

小猫突然细声细气地叫了一声,少年有些手足无措的蹲着,周震南快速跑进店里,再出来的时候,手里端了一碗热牛奶。

少年不好意思的接过去,低头说了句谢谢,刚好看见周震南手腕上因为袖子上缩而露出来的纹身。

“你这纹身有点意思,挺好看的。”少年毫不吝啬的夸赞让周震南有些发愣,他尴尬地说:“我以为你会说,这么小不应该纹身之类的话。”

“有什么寓意吗?还就只是普通的觉得好看?”

“嗯...”周震南点点头,“是生命树,也是荆棘丛生。”

荆棘代表的是求艺之路的坎坷多磨,生命树代表的是——

“希望。”

“希望。”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又在彼此眼中看到了些许疑惑。

荆棘压抑着柔软的花朵,同时也为他撑开了一片屏障。

那枝桠丑陋,地棘天荆,可是荆棘与蔷薇原本就是双生双成的。

他仿佛看见了少年心口的一朵蔷薇,愈燃愈烈,一如往昔,他不自觉伸出手,荆棘自手腕蔓延出。

“叮咚——”

少年的手机响了一声,小猫飞快的跑掉了,他也从地上拉起背包,站了起来,周震南悄悄收回了手,一并扯了扯袖子,遮盖住手腕上的纹身。

大约是有急事吧,少年端起一杯咖啡快步离开了,只来得及走之前回头朝着周震南挥了挥手。

他不清楚少年是不是那个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他也不清楚少年究竟是不是那个问题的答案。

总之他心底已经认定了,从此在世界上,他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我与你同在啊。


04“后来呢?”主持人有些兴奋地听完周震南简略的故事,在周震南低头抿了一小口水后快速催促道。

“后来啊?”周震南仔细回忆着,不由得失笑了出来。

后来啊——

周震南回到家里,餐厅灯火通明,母亲在厨房里掌勺,顺便指导姐姐一下炒菜的技巧,姐姐笑着打发幺弟去桌上放碗筷。

他慢慢往里走,却突然怔在了原地,父亲坐在餐桌的最那端,正在将橙汁倒进每个座位前的玻璃杯里,周震南眼前起了一层薄薄的雾,又聚拢在了一起,倏地滚落了下来。

他听见父亲说:“回来了?”

回来了就好。

他也琢磨不清到底是以怎样的方式扑进了那个许多年没有接触过的温暖怀抱里,父亲用温和的语气说道,回家了。

——周震南抿起嘴笑了,时隔多年他仍然觉得自己眼睛有些湿润。

你如果问他什么是幸运,他会告诉你,幸运就是在两年后他接到了创造营的通告,并且遇见了那个少年。

你如果问他什么是信任,他会告诉你,信任就是在舞台上他也可以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现在另一人面前。

你如果问他什么是柳暗花明,他会告诉你,柳暗花明就是即使R1se解散了这么多年,他们的心还是一如往昔的赤诚少年。

......

张颜齐在后台接到周震南的时候,周震南眼角都红红的,脸颊上的泪痕还没干。

张颜齐对工作人员道了谢,搂着周震南上了车。

“老大不小的人了怎么还老是哭呢?”张颜齐一上车就转身安抚着对方,周震南咬着下唇没说话。

张颜齐突然笑出了声,将周震南狠狠揉进自己怀里:“好了好了,南南永远都是我的小朋友。”周震南趴在他肩头,嘟囔了一句本来就是。

大概是今晚的回忆让他仔细整理了一下思绪,周震南突然想起了那个问题,张颜齐后来告诉周震南自己把答案写在了那句话的下面,他也去咖啡馆找过那本留言薄,店长却告诉他那个本子已经收起来了。

“所以到底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身边猝不及防传来这么个问题,张颜齐的笑容还没散,愣了几秒,随即咧地更开了,眉眼都笑得弯弯的。

“我爱你。”

“啊,什么?”

“我爱你。”张颜齐余光瞥见周震南脸颊上的绯红已经一路染到了耳根。

“为什么...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因为乌鸦像写字台。”

周震南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出口接下一句,张颜齐慢慢摇下车窗,嘴里哼着什么歌。

答案就藏在家里张颜齐那个房间的床头柜底下,那里有一本有些破旧,纸页泛黄的留言薄,最后一页上除了一片蔷薇花的花纹,还多了一丛手绘的荆棘。


05“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因为我爱你不需要理由”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然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