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佳期如梦EvIan
本命双白,各种墙头。

凭云升降,从风凋零,素因孤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
19 4

【魂菲】思君不见(5)

不是金风玉露的玩家,千里迢迢从醉鞭名马&风露情歌跑过来围观的,所以逻辑有误勿怪。(以上两个服务器的来找我玩啊)。羡慕有世界cp的服。


文风诡异略ooc预警!!!


-----------------------------------------------------------------------------

魂帝大约是不记得了,其实爱懿菲是见过他的。

那年他第一次下山历练,途经一个村庄,听闻里面时常有山贼作乱,便领着一帮师弟师妹准备进去锄奸扶弱。

普通的小山贼哪是华山弟子的对手,不一会儿就被吓得落荒而逃,一众华山弟子并不准备在此留宿,只想找村里人讨要几捧水便可。爱懿菲也是第一次下山,看见这些绮丽景色倍感好奇,便绕着村子转了转,一个小孩突然撞了上来。

“对不起对不起。”小孩眼里净是无辜,只不住地道歉,爱懿菲揉了揉他的头发,便由得他跑开了。

已是午后了,回到宿营地时,他见大家都整修的差不多,便准备起身离开,此时他才察觉身上的钱包不见了。

“岂有此理!”爱懿菲说出缘由后,想着估计是刚刚那个小孩,身边立即有师弟开始打抱不平“我们帮他们村锄奸扶弱,他们村竟然偷东西!”

“算了师弟,找回来就行。”爱懿菲也不想再纠缠, “原本那钱包里就没多少银子,我去村子里一趟便是。”

村子并不算大,爱懿菲不过随便转转,就逮到了刚才那个小孩,不过此刻,两个壮汉正不停地往他身上挥舞着拳脚:“呸,就带回来这么点银子,哄谁呢?小混混,是不是你偷偷藏了?”

“没有,我没有。”小孩慌张地缩成一团,企图躲过那密集落下的拳脚。

“放开他。”爱懿菲剑锋一转,剑气流露而出,两个壮汉对视了一眼,屁滚尿流地跑开了。

他叹了口气,然后转身准备离开。

刚才那个小孩突然扑过来扯住了爱懿菲的衣摆:“哥哥,你的钱包,不要回去了吗?”

“送给你了,钱也不多,别再去偷了。”爱懿菲蹲下,看着小孩那双澄澈的眼睛。

“哥哥是华山的弟子吗?我长大以后,也能去华山拜师吗?”小孩脏兮兮脸上咧开了一个笑容。“哥哥,我以后也想像你一样成为天下第一的侠士。”

“好。”爱懿菲难得的笑了起来。“那么,未来的小师弟,我送你一个见面礼吧,你想要什么呢?

“哥哥能给我取个名字吗,我不想他们再天天叫我小混混了。”

“名字。”爱懿菲低吟了一会儿“宋代李清照有诗渔家傲,仿佛梦魂归帝所,魂帝如何?。”

爱懿菲拉过魂帝的手,在他的手心一笔一划地写道“魂—帝—”

“好极了。”魂帝虽没有听过那首诗,但却由衷的喜欢这个名字。“那哥哥,我也送你一个礼物吧。”

他拉着爱懿菲的手,朝着自己房间跑去。爱懿菲微微一愣,不同于华山顶上冰冷刺骨的雪,手心,是有温度的。

魂帝从床下拉出来一个小方盒,示意爱懿菲打开。

“给我的?”爱懿菲有些哭笑不得。“这不是女孩子用的吗?”

盒子里的是一条面纱,轻薄的他几乎抓不住,好像随时会从他指缝中流下,他将那条面纱扣在耳后,盖去了大半张脸。

“很好看,这是我母亲留下的。”魂帝低头了一瞬,爱懿菲勾起了他的小指。

“说好了,以后来华山找我,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一百年,不许变。”爱懿菲靠在床头,看着伏在床边的魂帝,轻轻勾起他的小指。

华山收内门弟子向来是要斩断前尘旧事的,爱懿菲轻轻一笑,这样也好。

魂帝再次醒来时,床上已经没有的那人的温度,只是那张不离身的面纱被爱懿菲留在了那里,魂帝将面纱摊开在掌心。

我一定会找到你。


评论(4)
热度(19)
© 攸然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