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佳期如梦EvIan
本命双白,各种墙头。

凭云升降,从风凋零,素因孤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
1636 26

【南以颜喻】张先生和他的Mr.Right

发烧梗。


又一篇3000+。

趁着激情还在我还能多肝点。

这篇太草率了写得不好见谅。



ok开始吧。






鹅厂还是比较有良心的。



公演完了之后他们有个短暂休息时间,也不长,大概就个一两天,不过比起之前通宵排练的那几天来说,这一两天简直是幻觉。



不过周震南状态不太好,其实他从下台开始就有点迷糊了,还跟着姚琛和张颜齐大晚上地跑出去吹冷风,着了凉,回来就一头栽倒,冷汗浸湿了整个后背。



姚琛愧疚惨了,赶快跑去找其他学员拿医药箱,回来的时候看到张颜齐已经和夏之光一起把周震南弄到了床上,还换了件衣服。



“啧,这么烧着不行啊。”张颜齐对着微弱的灯光甩了甩温度计,对着跑过来的姚琛说:“38度5。小朋友会不会烧傻。”姚琛也有点担心,他就觉得张颜齐小时候把脑子烧傻了:“大哥,38度5,今晚烧退了没多严重。”



问题是...张颜齐和姚琛齐刷刷地盯着夏之光。



光光也是个小孩子,光光很委屈。



夏之光想了想,然后说:“我那床铺还没拆,就是卷起来了,要不我回去睡一晚上,两个哥哥留个人在这儿照顾南南?”



姚琛想想,也没有别的办法,遂点了点头:“我留这儿吧。”



张颜齐还没来得及开口,但是想了想,毕竟人家关系更好,怎么说也不该是自己留下,所以也点了点头,想把温度计放在床头柜上。睡得迷迷糊糊的小孩突然从被子里伸了只手出来拽住张颜齐的衣袖,拽得死紧,嘴里还嘟囔着:“你别走。”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夏之光甚至觉得自己头上一群乌鸦飞过。



如果说刚刚周震南拽住他,他尚且可以挣开然后回去睡觉,梦都不会做一个。但是现在小孩那句有点沙哑又奶里奶气的话像小猫似的挠人,张颜齐就一步也走不动路了。



他故作无奈的耸耸肩,姚琛看懂了他什么意思,甩下一句:“记得给他吃药,他不想吃你也得强迫他吃,别惯着。”然后推着还一脸懵的光光回“集中营”睡觉。



“南南,起来把药吃了。”张颜齐探手摸了摸周震南的额头,指尖还是一股轻微的灼热感。怀中的小朋友不太舒服地皱了皱眉,没有睁开眼睛。



现在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隔壁房间传来均匀的呼吸,有声胜无声,寂静得很。



“南南?”



周震南嗓子还哑着:“张颜齐你好吵。”



得,别人没领情。



张颜齐想回去问问姚琛以前两人认识的时候他都用什么办法劝小孩吃药,但想了想还是坐了回来,自家的小孩,什么都跑去问也太没意思了。他潜移默化地觉得对方是自己的。



周震南的头埋在被子里,呼吸有点急促,脸颊烧得绯红,嘴唇无意识地张开一条缝,轻轻吸着气。是不太严重,张颜齐想,小孩嘴唇都还没干到起皮,居然还水润润地。



可他心疼啊。



他含了一口药,凑近周震南微微张开的嘴唇,缓缓将那口药渡了进去,小孩脸上的高温熏得他耳朵有些发红,他快速抿着嘴唇蹦跶地远了一点。



呸,那药确实苦。



这人耍流氓耍惯了,一点都没有站人家小孩便宜的自觉,罢了还想着总算完成了姚琛交给自己的任务,没对不起人家的信任。



张颜齐嘴角洋溢着幸福,像只偷了腥的狐狸,不过一会儿他就笑不出来了,毕竟还有那么大一碗药,不可能一口一口喂,到时候南哥嘴巴肿了是要找张铁头麻烦的。



“南南。”张颜齐小心翼翼地戳了戳那个被子卷,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张颜齐这下是真的没辙了。



良久,周震南才动了动,想要挣开身上压着的厚厚的被子,张颜齐原本靠在他床头睡觉,被他这一动给闹醒了。他知道发烧的时候状态都是一会儿清醒一会儿迷糊,显然这个时候周震南只是因为大量水分流失加上高烧的脱力。



“把药喝了?”



“唔...好。”



这个时候的南南简直乖巧的可爱,坐在床上,刘海被汗浸透,软软的,眼睛在微光底下闪闪发光,就是脸色有点苍白。



小朋友皱着眉看着那一碗感冒冲剂,没有伸手去接,张颜齐向他解释说:“喝冲剂好得快。”



“我知道。”周震南嗓子还有点肿,没消炎,说话都有点费力。“而且嗓子肿的时候,胶囊根本吞不下去,我就是觉得冷了比较难喝。”



当年的小少爷一个人去韩国做练习生,初出茅庐肯定没谁会照顾,发烧了爬起来强行吞两粒胶囊之后还得应付各种训练,张颜齐想想就开始心疼这个18岁的小孩,端着那碗药起身说:“我再去冲一碗热的。”



“诶诶,算了。”周震南伸手夺过那碗药,张颜齐也不敢和他抢,毕竟那小孩现在手腕都没什么力,全身都泄着劲,一不留神药就打翻了。他仰头喝下那碗药,抿着嘴唇没有说话。



“光光没在?”



“嗯,我不是留这儿照顾你吗,光光就说让我直接在这儿休息会儿。”



张颜齐觉得一会儿周震南一定会问姚琛为什么没在,那个时候他就说是某个小朋友拽着哥哥不让他走,这样也不是自己强行留在这儿招烦,可周震南什么都没说,最后来了句:“那你早点睡吧,明早起来估计烧就退了。”



小孩真的乖得惊人,说完这话就裹着被子睡觉去了,就留下个蜷缩着的背影。



张颜齐靠着床无聊的待了会儿,觉得确实没什么意思,而且时间的确也挺晚了,所以就换了衣服躺到隔壁床去,可是怎么都睡不着。



他直觉觉得小孩也没睡着,果然没一会,小孩就呆不住了,小声说了句:“张颜齐,你睡了吗?”



“没呢。”张颜齐立刻转过来,面朝着周震南。“怎么了南南?不舒服吗?”



“嗯...没事。”



其实周震南小朋友因为发烧而略显幼稚和脆弱的脑子只是想让张颜齐关心他两句,可张颜齐是谁啊,心大得能装下整个沙坪坝,他想的是,南南还小,说什么肯定是什么,所以他心很大地开始入睡,还在心里想着,啊,优秀宿舍的床就是舒服,比集中营好多了,甚至还在心里默唱了几分钟川江号子催眠。



不过他刚睡着几分钟,突然上线的情商就听到小孩在对面床不断的翻身,于是又睁开了眼,周震南抿着嘴看着自己,另一只手还拽着被子。



“怎么了,不舒服要说啊。”



周震南摇摇头,没有说话,闭上了眼睛。张颜齐却觉得他是在强行让自己入眠。



这样不行啊。



张颜齐想了想,慢吞吞地下了床:“我过来陪你睡?”



小孩刚闭上的眼睛突然睁开,闪闪发亮的眼睛在微弱的灯光下很好看,他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有些干涩的嘴唇,还是没说话,他感觉嗓子疼得厉害,然后最后一次翻了个身,决定强迫自己开始睡觉,他在心里默念着,晚安,张颜齐。



一双手突然从背后搂住了他,把被子给他掖得严严实实,这感觉就像是那天在舞台上,手指温柔拭去他眼角泪珠,张颜齐熟悉的气息靠近,让他觉得很安心。



“你怎么不去睡那张床,挤着舒服吗?”小孩声音很低,听不清情绪。



“南南,你半夜再踢一次被子,明天病情就要加重了。”



周震南没有说话,张颜齐也没有说话,但是他耐不住这种尴尬而磨人的沉默,有点开始想溜回自己床上。他探身看了看小朋友,觉得应该差不多睡着了,就估摸着怎么过去不会把人吵醒。周震南却突然抓住了张颜齐的手,他发着烧,身上都滚烫,唯独四肢冰凉,张颜齐一下子就心软了。



“我不走,陪你睡,我过去拿个枕头。”他轻声安慰着小朋友,小朋友不动声色的移了半个枕头过来,他也就不好再说什么,钻进被窝里搂着开始不太舒服的小朋友,捂紧了被子。原本屋里就开着暖气,周震南迷迷糊糊地觉得太热,想要挣脱开,又被身后的人按在怀里按得死死的。



“唔...”



“南南别动,忍忍就好了,乖。”张颜齐感受着周震南身上一阵一阵的滚烫,忍不住开口说。“要不我给你唱首歌?”



周震南一阵无语,但又没什么力气反驳,由得他去了。



是蔡依林的《说爱你》。



他以前一直以为张颜齐真的是五音不全,这个时候,在昏暗的灯光下,夜深人静,他贴在他耳朵边,对着他唱说爱你,还有那么点意思。



“我的世界


变得奇妙更难以言喻


还以为 是从天而降的梦境


直到确定 手的温度来自你心里


这一刻 我终于勇敢说爱你”



周震南感觉自己被张颜齐反拉着的那只手也开始发烫,他的心有些剧烈的跳动,仿佛胸口那一点点皮已经挡不住了。



“一开始


我只顾着看你


装做不经意


心却飘过去


还窃喜 你没发现我 躲在角落


忙着快乐 忙着感动


从彼此陌生到熟 会是我们从没想过


真爱到现在


不敢期待”



他想起第一次看到张颜齐的时候,其实很多年前的一场比赛,他陪着朋友逃课去看,那个时候他才初二,张颜齐看起来也像是逃课出去的,脸上都是稚嫩。他忽然觉得人生有了意义,不再是每天碌碌无为思考自己该混吃等死还是接管爸爸的家业。

他也要站在那个舞台上。



......



“关于爱情


过去没有异想的结局


那天起


却颠覆了自己逻辑


我的怀疑


所有答案因你而明白


转啊转


就真的遇见Mr.Right”



不知不觉一首歌就唱完了,周震南还没回过神,他觉得自己好像听见了张颜齐说:


“南南,我觉得你就是我的Mr.Right.”



他觉得他好像根本没有开口,因为嗓子还钻心的疼,又好像说了话,但张颜齐听见了,他的小朋友又在故作深沉地说:“张颜齐,你才20岁,别这么早下定论。”



罢了,又给自己加了一条论据:“你《贰拾》那首歌里不也是这么写的吗?”



张颜齐轻轻笑了一声,心想着小朋友听得倒仔细,搂着小朋友的手似乎也更加用力。



“周震南小朋友,那是你齐哥二十岁时候的想法,可是今年,也是我遇见你的这一年,我二十一了。”



“所以,Mr.Right。你下次愿意pick我吗?”






“I do.”




End.


齐天大圣https://dangshizhidaoshixunchang175.lofter.com/post/1ec991f1_12e73decb

星辰此刻落下https://dangshizhidaoshixunchang175.lofter.com/post/1ec991f1_12e840c7a

评论(26)
热度(163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然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