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佳期如梦EvIan
本命双白,各种墙头。

凭云升降,从风凋零,素因孤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
189 6

【南以颜喻】星辰此刻落下

不小心删掉了qwq


题目源于《戏精宿舍》

本篇又名盖着被子纯聊天。

有微量前男友成分(签证)不喜慎入,无名字提及。

文中的童话故事我原本是想写成他们的,童话家-77,小奶龙-南南,小王子-琛琛,结果后来发现童话风太难写了就弃了,收拾出来了个这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以下内容纯属我瞎编。



ok开始吧。



星辰此刻落下


00

这夜已经暗了,12点的钟声已然响起,却没有一个人回了自己的房间,大家都聚在集中营里,顶上开着一盏暖灯,享受着最后在一起的时光。



这是45个少年要待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晚上。



黑夜沉沉地压在每个人的心上,几乎喘不过气来。



大家围成一圈讲讲自己为什么要来到这里,最开始很有意思,有因为成绩不好脸还行的,有因为从小干这一行的,还有被朋友拖着参加海选结果自己选上了的...时不时地一个人说了话,笑倒了一片人。



这样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了余宗遥的发言,他接过话筒说: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要来创造营,对,我有时候也在问自己,我为什么要来,我只有唱歌还过得去,甚至连普通话都说得如此糟糕,香港大学也不是特别垃圾的学校,那我为什么来?”



那些心怀赤诚的少年都看着他,赵磊的眼睛在微弱的灯光下闪闪发光。



“为了梦想吧。”余宗遥点点头,突然笑了出来。“为了那些很多人在刚出道的时候就放弃的东西。”



空旷而拥挤的集中营里竟然没有一个声音,大家都沉默着,回想那些曾经甚至以为不堪回首的往事。就连周震南也想起了那些在jyp打拼的日子,为了梦想而砥砺前行的日子。



“好!”



一个声音响在他们上空,大家就开始不自觉的跟着那个声音鼓起了掌,周震南顺着那个声音看过去,果然是张颜齐,他咧嘴笑着,整个手掌都拍红着。



周震南扯了扯姚琛的衣袖,手却突然僵在半空,张颜齐,那个他几乎没见过流泪的人,此刻眼角通红,泪流不止。他看着余宗遥,余宗遥也看着他,然后对他做了个口型:



“你要出道哦。”





01

大巴车是5点出发,大概是没人想看到他们离开时一个个坚毅的男孩子泪流满面的样子,即使他们昨晚就已经看到过,可他们还是不约而同地拿起收拾好的东西,轻轻向着大门走过去。即使进来时有再不喜欢创造营的宿舍,离开的时候也还是会不舍。



可能是因为地下rapper的常态,张颜齐几乎是那一瞬间就醒了,他撑起身,余宗遥正看着他,眼睛笑地弯弯的,他说:“我走了。”



他行李箱上别着两张照片,一张是100个少年的合影,一张,是上岛的时候和张颜齐拍的合照。



张颜齐愣愣地点了一下头,然后目送着他们远去,他觉得他应该起身去送送他们,但他的身体好像已经不听使唤,他完全没有办法跟上他们。



大巴车在黑暗中又远去了,张颜齐这才回过神,看到夏之光躺在集中营他自己的那张床上,而周震南却没有,于是起身摸到优秀宿舍里去。



宿舍很安静,只有周震南和夏之光的那个房间亮着灯,其他人大多都在集中营里。他轻轻打开门,周震南盘腿坐在地毯上,手里摆弄着个什么黑乎乎的东西。看到他进来,冲他招了招手:“张颜齐你醒啦,快过来。”



张颜齐快步走过去,周震南又拍拍身边的位置,让他躺下。他一头雾水,可还是听话地躺下,周震南像是拨开了一个什么开关,然后关了灯,把那个东西放在两人中间,也躺了下去——



宿舍的天花板上呈现出一片星空,星光灿烂,正对着他们的...



“是南极座。”



“是南极座。”两人异口同声地说,然后又开始笑。



“你知道啊?”周震南摆着个舒服的姿势,仰头看着星空。



“嗯,之前看过南极座的图片。”张颜齐单手枕在脑后,伸出一只手指着星空中央一颗不是最璀璨,却又最显眼的星星。“那个是南极星,对吧?”



他的手落下来,顺势搭在周震南平放着的右手上,他感到周震南轻轻颤了一下,然后将那只手抓的更紧,骨节分明的大手几乎整个盖住。



“这是粉丝送的,一直没来得及看,没想到这么震撼。”周震南小声在他旁边感慨了一句,“他们说:‘南极星的光太微弱,他无法为你指引方向,但你就是可以看见他。’他会给你希望。”





02“南南,你为什么哭?”



“啊?我没哭啊。“周震南不知所谓地抬起头,张颜齐却看着星空,没有看他。



“我知道。”他闭上眼睛,“我是说公演那天。”



两人一起沉默着,窗外在黑暗中渐渐起了一抹鱼肚白,良久,久到张颜齐差点睡着了,周震南才开了口。


“两年前...嗯...我16岁的时候,我从jyp回来,参加了一个节目,认识了一个rapper。”



张颜齐心下了然,但他能感觉到小孩很紧张,所以不敢说话打断小孩。



“嗯...”周震南沉默了几秒钟,然后接着说,“那年,我们真的在一起了,不是舆论猜测的什么为了吸引粉丝而刻意卖腐,不是的,我们就是真的在一起了。后来...后来分手了也是真的。”



“为什么?”张颜齐听到这里还是忍不住出口打断了,好在周震南并没有在意。



“唔...嗯他想我一直都依赖他,但我...嗯,you know,我不可能一辈子依赖他,然后在决定我职业生涯的一件事情上我们发生了很大的争执。我当时甚至说:‘你就当我死了吧,你就当这辈子没见过我。’他说好,可转眼还是在微博上给我点了赞。”



一声轻笑,周震南猛地抬起头,张颜齐好整以暇、眼里带笑地看着他:“南南,你心好大,当着现任谈前任还这么自然。”



“比起心大,张颜齐大哥莫说二哥了哟,你都是心大得能装下整个沙坪坝的人了。”小孩略微气呼呼的说,然后对上张颜齐盛满笑意的一双眼睛。



“不难过了?”张颜齐侧过身来,面对着周震南,看着小朋友的眼睛问道。



“其实我是想说,我知道和喜欢...”他看了一眼张颜齐,然后补充道,“曾经喜欢的人battle是什么感觉,就是...你会很开心,真心实意地为对方而开心,但那意味着你输了之后的所有难过都只能往心里咽。“



张颜齐想起两年前小朋友在赛后笑着说:“他带我来,他带我走,这有什么?”



他甚至不敢去想那个时候周震南的情绪。



小朋友这个时候还在接着说:“姚琛那天也哭了,他真的很不容易,以前在jyp的时候就是,但是他看着我突然笑了。然后我就绷不住了。”



“所以你想到了你自己吗?”



“嗯。”周震南诚实的点了点头。他也曾和谁约定过要一辈子在一起,直到另一方死去,可那些情情爱爱都在一次次争吵中磨灭了。



张颜齐突然靠近。



就在一瞬间,周震南感到自己的呼吸被夺去,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温润炽热的唇紧紧压迫着他。



他的嘴唇有些凉,周震南想,和他本人的性格完全不相像,他的动作那么有掠夺性,周震南完全无法躲闪,又学不会换气,差点喘不上来,直到张颜齐主动退开,他才大口呼吸着空气,张颜齐的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背,帮他顺气。





03“光光起码还有好久才会醒,现在才...”张颜齐抬手看了看表。“6点过,今天还没分配任务,导师昨天说的是10点钟,所以你还可以睡会儿。”



“谁现在还睡得着啊?”周震南痛苦地闭上眼睛,从床上拖了张毯子下来裹在身上。”



“那哥哥给周震南小朋友讲个故事好不好?”张颜齐打趣地随口说了句,谁知道真的勾起了小朋友的好奇心,周震南撅着嘴说:“我都讲过我自己的事了,张颜齐,我也要听你的故事!”



“OKOK。”张颜齐抱着小朋友的被子卷说,“那哥哥给南南讲一个我小时候在旧书摊上买的盗版故事书里的故事。”



周震南闭上眼睛,安静地听着。



“很久很久以前。那还是魔法师和巨龙同在的年代,在一个富饶的国度里,有一个并没有那么富裕的村庄,它坐落在一座非常非常高的山脚,传说山顶的洞里有一只巨龙,浑身漆黑,长着尖尖的獠牙,血盆大口张开,不吃瘦肉,不吃肥肉,专挑他看上的人吃。”



“这个传说是一个童话家写的,童话家的书因此特别畅销,很多人上山去找巨龙。”


“具体有没有人回来我就不记得了,反正巨龙没有被找到。”张颜齐顿了顿,小孩催促他,然后呢?



“然后...然后有一天,国王发现小王子不见了,小王子的玫瑰花说,小王子被巨龙抓走了,国王心急如焚,因为他只有这一个儿子,于是他号召全国人民来抓那条巨龙。”



小孩脸上露出了诧异的表情:“这还是个串烧故事,小王子和勇者与巨龙的联合?”



“别打岔。”张颜齐拍了拍小孩的侧腰,然后继续讲。

“没有一个勇士敢于提剑去山峰和巨龙决斗,他们拿着国王的赏金拖延着日子。国王的法令一道一道下来,最后到了童话家面前。”



“原来童话家是一个隐藏的boss,他是一个很厉害的魔法师,自身来到小村回忆了他的师傅留下来的传说,把它编辑成书。他从来没有见过龙,于是他接过骑士的剑,仗剑直冲山峰。”



“然后这一段我记得特别清楚,在我幼小的童话观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张颜齐说道。



“他以血为誓,强行破开了巨龙的结界,发现偌大的山洞里,王子竟然在最里头逗弄一只...一只小龙。”



“那只小龙扑腾着翅膀摇摇晃晃地飞过来,然后直接扑在童话家怀里:‘人家牙都没长齐呢,你一天瞎写些什么?”



“童话家说。”......



张颜齐发现身边的人渐渐没声音了,转而变为均匀平稳的呼吸声,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温柔一些,像小时候阿姨给自己讲故事那样,看来还是很有效果。



这一次分组他没有和小朋友一起,不过他很放心,姚琛会照顾好小朋友,这样他就可以堂堂正正地和他的小朋友比试——不同于上次的你死我活,而是做彼此那颗守护星。



他按了按星空投影仪上突出的按钮,星辰瞬间落下,清晨第一缕微光丝丝透入房间,即使窗外还是密不透风的黑色,可显而易见,光芒已经来到。



他拉着小朋友的手腕放在胸口,枝蔓缠绕着心口蔷薇,越开越烈,



“这里是一颗最亮的南极星。“


“星辰此刻落尽于我眼底。”



End.

齐天大圣https://dangshizhidaoshixunchang175.lofter.com/post/1ec991f1_12e73decb

张先生和他的Mr.Righthttps://dangshizhidaoshixunchang175.lofter.com/post/1ec991f1_12e7a703f


评论(6)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然YR | Powered by LOFTER